Tuesday 17 February 2009

我们去流浪


十三、四年前,曾经和一位要好的同学说过,我们要一起去流浪、去看世界。
十年前,曾经和她书信来往不断,分享象牙塔里的点点滴滴,记得她常用广告纸当信纸,在上面写下我们友谊的见证。
八年前,我做了社会新鲜人;她还留在学校苦拼。
六年前,我只是个大公司里的小职员;她已经是Dr. 了。
三年前,在陆续接到好朋友的红炸弹后,接到她的电话:傻婆,我要结婚了。
日期竟然排得比之前通知我的朋友们早,真是后来居上。
两年前,又接到她的电话:傻婆,我最近脚肿腰痛……
去年,她已成了别人的妈了……

傻婆,你真是的,说好了要一起浪迹天涯,却跑去嫁人。

傻婆,我真的感到好高兴,你有了爱你的伴侣,有了可爱的宝宝,一个幸福的家,真的替你感到高兴。

我呢?在流浪咯……拍多多照片让你羡慕,嘿嘿!

Sunday 1 February 2009

旅行


没来英国前,对旅行有着模糊的概念。希望能在短短的一年半内,游遍欧洲个大国。背包旅行,多潇洒。

来到英国,与不同的朋友到不同国家,城市,小镇走走看看。

后来觉得去旅行不只是去看风景,欣赏美丽的艺术品,赞叹宏伟的建筑物,品尝美味的地方美食,学说当地的语言,基本的“你好,谢谢”,拍照留念,体验当地的生活方式……

经过数次出外游玩,最大的收获,竟是内心的发现及看法的改变;发现自己想要的旅行方式,喜欢的旅行重点,还有对“旅行”的一些想法。

发现其实去旅行不需要花很多很多的钱,不需要带很多很多的衣物,只需要事前搜索资料,充分准备。也不一定要住饭店,吃馆子。

发现世界实在太大了,美丽的地方太多了,怎么看也看不完,怎么走也走不完。所以我虽然身在欧洲,但我没去过西班牙,葡萄牙,瑞士,荷兰,丹麦,希腊……

发现自己不太可能背包旅行……因为背包真的好重!(或许我该试一试再作定论)

然而,当我知道自己当下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时,寻找旅行搭挡的范围缩小了,在这时候,我学会了迁就及包容,接纳每个人独特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