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08

老爸那不朽的故事...集

和坤少去吃晚饭暨夜宵,点了一只烧鱼。十令吉。坤少开始了…
“你记得我们刚拍拖时来吃(烧鱼)吗?才五块钱,多便宜啊。现在…一倍了。真吓人。”
“你可以不要重复这个故事吗?已经讲了N次了。”我苦着脸。
“我只是要说物价高涨。”
“以后我和你孩子就会有以下的对话了。”我开始编故事。

老爸:“我记得我和你们的妈咪刚拍拖时来吃烧鱼,这么大只才五块钱,多便宜啊。现在…X倍了。真吓人。”
小孩1:“噢,爸比,每次我们来吃烧鱼你都会讲这个故事。”
小孩2接着:“是啊,自我听得懂华语以来。”
小孩1:“这真是一个不朽的故事。”
小孩2预测:“我看我还得听到我中学毕业到外地去念书、工作才得以解脱。”
小孩1:“真不幸。”
我总结:“喂,够了。不幸的人在此。我比你们多听了10年,而且你们有了自己的生活后,都可以减少听这故事的机率;可是我还得听到我八十岁呢!”
小孩1残忍地提出建议:“你有选择。你可以不要吃烧鱼。”

“或者你可以把故事讲得更生动。”我也建议。
“…”
“或者讲别的。”
“…”
“可是千万别讲那个你是从垃圾桶边捡回来的。”
“…”
“或是那个回家后把书包一丢就跑出去玩的”
“…”
“或是那个钓到一条大鱼的“
“好吧,你讲吧。我听就是了。” 这就是我的命运。因为我放弃不了烧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Y, never expect your creativity so ichi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