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08

一家亲?

在德国旅行时,因为乘火车过了站,而且那是最后一班火车,结果不知该如何回到下榻的青年旅馆。走在黑暗无人的街道上,也看不见有什么巴士车站或路牌。因为是我的过失导致过了站,所以我便跑到街上寻找商店寻问。

遇到一对夫妻。
我上气不接下气,才开口要问说哪里有巴士车站,就呛着了,咳个不停。

夫妻见状,也吓了一跳。

后来我指手划脚地,表明状况,他们也指示我到附近的车站。道谢后,我便跑回来路,告诉同游友人。

夫妻见我们三人似乎迷路,竟然说载我们回去。他们不知道青年旅馆在哪里,所以载我们到附近的火车站去。

途中,先生问我们从哪里来。日本?韩国?中国? (到德国的黄皮肤旅客应该都是从这三个地方来的吧,哈哈)

马来西亚。

Oh! Ma-lai-si-a. We, Turkey. Malaysia, Turkey, Pakistan, brother, brother.

噢!原来他们祖籍土耳其。

嗯,应该是因为回教是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吧。回教同胞真热情。

真感谢他们,让我们不必在黑暗中摸索回旅馆。

哦,我们真惭愧。因为到Oktoberfest啤酒帐篷去狂欢,还一身臭酒气烟味,坐上他们的车。

哎,如果遇到华族同胞,他们是否也一样热情,乐于助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