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December 2009

婚礼

数年前两位同学在基督教堂中举行了他们的婚礼。
噔噔噔噔,在Bridal Corus音乐中,新娘步入教堂,缓缓走向新郎。

上个月邻居嫁女儿,在家门外设了帐篷接待宾客。新郎来到,站在帐篷外。
砰砰砰砰、啪啪啪啪、砰砰砰砰、啪啪啪啪,在马来皮鼓的敲击声中,新娘从家里走出来,步向新郎。

两场婚礼中,我感动万分,眼泪满眶。
新娘子离开了父母的庇荫,步向那个将会牵她的手、给她一辈子幸福的人。
我衷心祝福她们,和她们的伴侣白首偕老。

我在想,别人嫁女儿,我已这样感动流涕了。
如果有一天……
如果自己有幸有个女儿,为她披头纱时,我可能会把妆哭糊了。
不过,我想,有一个人应该会跟我一样 。

或许有过而无不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