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December 2010

鸡•蜻蜓•Otak-otak•咸鸭蛋

闻说新加坡的小孩只认得出炸鸡的部分却不知一只活生生的鸡是什么长相;知道蜻蜓会飞但不知道蜻蜓长得什么模样。
我摇头。现代的孩子啊,真可怜。

和阿泽及阿菲去麻坡。经过麻坡第二大桥时,我指着长在河绊的一些植物,告诉他们那是sagu树;一路上,看到龙珠果树,木薯树,香蕉树,木瓜树,榴莲树,椰树等等。我们轮流说出它们的名字。

马来西亚的孩子还是会分辨不同种类的树。

吃午饭时,我们点了麻坡有名的otak-otak。在要吃完时,阿泽才惊觉otak-otak是鱼肉做成的。结果他得到了我们一行人的嘘声。

90年代出生的孩子,可以原谅啦!

有位某人,以为咸鸭蛋从菜市场买回来后,把腌蛋的泥洗净后,不必煮,切开就可直接食用(切开后就像平时妈妈摆在饭桌上,用来拌粥的那个模样)。

哎哟哟,洗净后是要像煮hard-boil egg那样煮熟才能吃的呀!(做月饼、蒸咸蛋猪肉、裹粽子就不必先煮熟)

70年代出生的人,实在不可原谅。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能笑新加坡的孩子吃炸鸡却不知道鸡长得什么样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