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November 2010

你有没有读Physics的啊?

和阿坤一起到他那已退休的物理老师店里去买打印机。
选了一台modified的打印机。



和老师谈了一会儿,老师才知道这个当年的劣徒是念物理系的。老师脸上浮现小小安慰的笑容。
我们要走了。老师把墨水盒上的小洞(气孔)关起来。



“这样你载着回家时就不会打翻了。”
“打印的时候也关着吗?”阿坤随口问。
“当然是打开啦!”我和老师异口同声。
“你有没有读Physics的啊?”
阿坤哈哈大笑。

真的耶,我们读了好多好多物理的原理,却没有办法好好地应用到日常生活里。Physics就是physical science嘛,是the science of the physical world。物理是很有趣的。它解释我们周围的现象,跟我们的生活有密切的关系。

为什么要把气孔打开呢?是让空气“进去”吗?No no no,这样的解释没办法指出它真正的原理。
到底是为什么呢?问一问身边读Physics的人,听听他的答案是什么。

2 comments:

CH Voon said...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I have return back to teacher oledi.

Gabriel said...

haha...because of the air differential pres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