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我的抱枕


我从小就睡妈妈缝的棉花枕头。
妈妈会用棉布缝一个四方形的袋子,里面塞棉花。
我第一次睡人造棉枕头,是毕业后到外地工作的时候。比起妈妈缝的枕头,真是差太多了。

我有一个抱枕,我叫它淋淋(广东话唸lum lum)。它原本是妈妈缝的枕头,后来睡着睡着,里面的棉花不再蓬松,它也“缩水”了。我就把它当作抱枕。

这是瘦瘦的lum lum

上个星期回家,就把lum lum带回家,为它增肥。

天然的棉花不是这样的。















也不是这样。虽然它们都叫作cotton














这是家里另类的棉花团。
 













把新的棉花从纸袋里拉出来,














用手搓一搓,
 

把掺杂的树枝、树叶选出来。
 


 










把棉花填进lum lum 的肚子。直到它变成肥肥。接下来交给妈妈缝好缝口。
 
















哇哈哈,lum lum增肥成功。 


肥肥的lum lum很好抱。

开心、伤心、生气、寂寞、无聊、赶功课、啃书备考,它都陪着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