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原因

夏天。
地铁里好闷热,车厢两端的窗子都打开,好让空气流通流通。
站在车厢的尾端,长发受不住地铁隧道里风的邀约,随着它的吼叫,疯狂地飞舞,像一团情绪高昂的火焰,放纵地伸展到隔壁车厢里。我来不及阻止她的肆虐,她已打扰了站在隔壁车厢前端,正在低头阅读的你。

你抬起头,皱着眉,一脸的恼怒。

我费劲地把她安抚,欠着身,连连说 I'm so sorry。
你看着我,似乎是呆了一下,“不要紧。”

你抱着我,把脸埋在我头发里,用鼻子揉搓着。
“我没洗头,很脏耶。”
“是吗?原来是这股臭味吸引了我。”
“真的吗?”
“是你当时不知所措,诚恳道歉的样子。”

我轻笑。 是你当时发呆的样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