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ne 2008

巴斯一日游 Bath SPA






巴斯 - 英国最古老的城镇之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英国唯一的天然热水湖,真的很美,真的。
整个城镇保留了当时有名的建筑师John Wood Elder 和其儿子 John Wood the Younger所建造的建筑物,整个城镇是古色古香的。
在十八世纪,经由Richard 'Beau' Nash 的发展与管理下,巴斯成为了英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只有有钱有闲的人才有能力到巴斯度假。

从这里狭窄的道路、金黄色石块砌成的墙壁、Georgian式的建筑物、大大的罗马柱,不难想象当年的繁华,应该会有一点像中国的上海滩吧。只是当时在Beau Nash的领导下,这里的治安是良好的,到这里作客的人,都必须依照规定不许携剑上街。凡是到巴斯来的人,不论社会阶层高矮(当时英国社会非常注重身份),只要能负担得起这儿的消费,都会受到贵宾式的对待(所以钱才是最重要的,嗯)。

我很感谢导游老太太,用很标准的英式英语,为我们解释这里的由来、盛衰,带我们步行到重要景点,讲解有关的小故事。噢,这是免费的步行导游,两个小时。The City of Bath

身在巴斯,犹如身在十七、八世纪的城市,仿佛每条街道、每个地下室、每座建筑物,都想对你述说它当年的繁荣。(有点夸张了吧,毕竟这是我拜访的第一个古城啊!)
24-05-2008 到此一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nt there as well when we visited Si-Yi. It is very nice,really enjoy myself there.

in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