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08

臭虫 Bedbug

我被臭虫咬了!!
我的床怎么会有臭虫?!呜呜呜…听说是只有肮脏的人才会被臭虫咬,可是我只是有一天没冲凉而已啊(天气太冷了!)…
屋友们都认为说应该是之前的房客没照顾清洁,所以导致房间成了臭虫的温床。大家也都各有其说:
“因为肮脏。”
“把床换了就可以了。”
“换床不换地毯,换汤不换药。”
“要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干爽、清洁。”
结果房东把床、床褥换了。我把Doris借给我的羽毛被和duvet包起来,要等好天气时再把它们洗干净、彻底晒干。
因为怕新买的被、床单、枕头会被“入侵”,所以都不敢用,“观察”换了床是否真的有效。结果只好穿卫生衣裤,厚毛衣裤,两双袜子,手套…睡觉。
两个晚上,冷的缩成大虾,根本无法入睡。
到了昨晚,实在冷得受不了,把新床具都搬出来。春眠不觉晓。

查看资料,臭虫是被温度及二氧化碳CO2所吸引,主食血液,所以主要原因不是脏;可是保持清洁空气流通绝对有帮助于控制它们的繁殖和活动。Wikipedia-Bedbug

我吃了数十年米饭,到今天才认识臭虫大哥。我在祖国时真是太幸福了,从未有过这种烦恼,又再一次要好好感恩。

真的很希望臭虫大哥大嫂不要到我这儿来,我的血可不是上等的,拜托拜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