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ne 2008

画功

我到Tooting去办NI手续,必须搭地铁Northen Line到南部三区。
由于在非巅峰时间,乘客不多。我上了车厢,坐了下来,发着白日梦。
有位穿着时髦的女生上车,坐在我对面。她打开包包,开始上演了一出令我“赞叹”的戏。

女生用左手拿着小镜子,右手拿着眉毛刷轻轻地刷着眉毛,然后用眉笔一画一画、正确地把眉型勾出。

接着,上眼影。左手依着脸庞,把镜子固定在眼皮前,右手熟练地用彩妆笔把一组彩色眼影画在眼皮上(是一组,不是单一颜色喔)。

然后,画眼线。在地铁停下、开门、乘客上下车、关门那么有限的时间内,她准确无误地在那双细小的眼线上描上一条黑线。精准度高得让我惊叹不已。

再来,上睫毛膏。果然不负众望,睫毛上整齐地刷上了一层厚厚的睫毛膏。

地铁到了Tooting Bec车站,我要下车了,她还在上妆。很可惜的,我未能见证整个过程。不过,我相信接下来的步骤,对她来说应该不会有什么挑战性。

嗯…这女生…真的好会“利用”时间啊!时间管理真好,佩服佩服。

注:在很多个日子以后,我发现我当时很山龟,因为常常有这些彩妆达人在地铁车厢里表演她或他们的“画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saw it before in Tokyo, inside the train. No matter how unstable the train, they still can make up. Wah...may be we should learn too....hehe

Anonymous said...

yayaya, really 'geng'.
how r u lately... still in tokyo? or back to m'sia liao?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ealth, hy.

i miss 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