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y 2008

应征前

在发出许多许多的履历表、和挨家挨户的上工作中介后,终于有公司通知我去应征了。虽然只是初步的应征,我心里还是雀跃万分。由于我初来此地,有很多文件和“身份”需要申请。
1:银行户口 - 在这里开户口不容易。我必须显示住址证明(Proof of address)。因为这里没有类似我们国家的身份证,所以银行得靠住址证明来证实我们的存在 (我觉得好好笑),那就是屋租契约,或水电单。单是护照和签证(visa)是不够的哦!
2: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 这是类似SOCSO的东西,可是要工作就必须自己去申请这NI,也是要那该死的住址证明。

下星期一五月的第一个星期一MayDay,是公共假期。星期二就要去应征,地方离家不远,可是由于有一段地铁在维修,得搭其他地铁绕个大圈,所以路程很费时,估计要1小时15分钟。
星期三要到工作中介应征,有考打字和MS Excel。Excel我很有信心,打字嘛…惨!我的记录应该只有45wpm,那可不行啊!得上网看看有什么打字练习…

我要加油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I will think that the Identity number system in Malaysia is really good for all kind of document processing...

Anonymous said...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oh, i'm so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haha!!